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

学华语

语文周。 我组搞些小活动共师生参加,学生教非华裔老师学华语。 如律诗一样,短短56个字,但是对不曾认学习华语的异族老师来说可真是浩大工程呢! 尤其是语调的掌握,语音的拿捏,可真让他们忙冒汗擦汗…… 办公室,气氛突然热闹起来,老师们活泼起来了,大家都忙着朗诵…… 这个活动牵涉一群华裔学生,他们的任务就是去教导这些参与的老师。 练习时间刚刚过两天…… 好多老师都到我跟前,夸赞指导他们读书的学生认真、有耐心、积极…… 他们还说,要是自己不能赢,会辜负学生们的期望,明天,考试天,他们都告诉我要积极参与,务必赢,不要辜负学生的努力。 更精彩还在后头,明天,娜扎老师还要为非华裔组的歌唱比赛主持开幕,她可要唱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呢! 哇……好期待呐! 很快活,起码,目标达致,语言,让师生关系拉得更近,更紧……

6 条评论:

紫君 说...

可惜,我毕业了,没有机会听哪咤老师唱歌!!!呜……

honeyrosa 说...

有机会的,教师节回来见见老师,和老师打打招呼,可能还有比想象中更意料不到的收获?

紫君 说...

哇!会有什么收获哦?恐怕只有你的认得我吧?其他老师,恐反问我:你是谁啊?
哈哈!!

honeyrosa 说...

看来你对自己挺没有信心!也许老师不记得你的名字,但是最起码他们可能会说:那个长得…………,成天“穿梭”在密斯李和步按欻位子之间那个学生,那已经很不错了!

紫君 说...

那真不错,就是“伤我不少”咯!哈哈!

honeyrosa 说...

离开学校那么久,经历那么多,还是如此脆弱?要努力摆正,否则如何面对社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