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星期四

热带风情的蛋糕

天津学习期间,我们入住夏日荷花酒店,三餐多半时间就是在这里的餐厅解决我们的五脏庙。也就是这样,认识了厨师长李铁链师傅。李师傅是地道的天津人,言谈间发现他是一位认真、健谈、友善的好人。
很多时候用餐时,我和友人会与王哲老师一起,我们和酒店的“中间人”常常有些膳食问题商量时,我们也在场。往往我们餐后都会和师傅闲聊,我相信同姓总是有三分亲这说法,感觉他特别亲切,他更介绍我们认识了很多食物呢!
据他所言,在接获我们这群马来西亚团的任务时,特别上网查看生长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口味倾向,务必烹调出适合我们口味的食物。听了他这么一说,我不禁感动万分……心思太细腻了!
一天傍晚,天气特别凉,大家从外面回来时,冷得直哆嗦……吃着饭时,李师傅捧来一盘富有热带风味设计的蛋糕,是巧克力加热带水果蛋糕,设计精美不说,味道更是令人垂涎三尺!尤其是水果中有雪白的两颗山竹、两片火龙果、两片凤梨……当时我们同坐有四人,每人一盘,大家皆看着,不……是欣赏着眼前的艺术品,许久都没动手,谁也不想成为破坏精心设计的美感第一人。许久许久,我们还是把李师傅的热情装在肚子里,把李师傅的热情,留在美丽的记忆里。
李师傅,谢谢您在天津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