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

遇上攫夺匪的得与失

我遇上了攫夺匪!!
这次“灾难”中,我所失:
金钱,还不算少啊……尤其大部分是学生的缴费!!
移动盘,一个新颖、储存400G、里头有很多重要资料的新科技!刚买煤两个月……
重要证件,身份证、驾驶执照、提款卡、信用卡、多张名片……
还有……
信心,对社会的信任,对摩多骑士的信任,对肤色和攫夺匪相似的族群……
痛心,世风日下,大好青年,手脚无缺,好活不干,竟然当起持刀攫夺匪!
不过,我似乎有所得:
同事、好姐妹第一时间的关怀和协助。
家人的关心,母亲电话追踪,兄嫂电话问候。
我失去了一个手提袋,家长给了我四个手提袋……
身上无分文,好姐妹赶紧挤钱救济……
冬令营学生知道我失去所有相片,赶紧在“非试不可”在所有我的相片上标签、慰问……
我失去了数码相机,听说有人要赞助……
尽管,往好的方向思考:
困境让我看见真情,困境让我看得更清楚——人性的善与恶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