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这样妥当吗?

要出门前,某个伙伴来电,告诉我他远在北京求学的老师交待买东西带过去,请我帮忙处理。 5包白咖啡,5包咖啡,5包椰奶粉,5包…… 天啊!比我的行李还多…… 心中为难久久不敢言语。 左对齐 本身身负重任,要带领八十多人出发,手头上还要处理很多零零散散的文件……承办单位对我们寄予厚望,绝对不能辜负他们的栽培。 最后,我拒绝了该伙伴,有一些愧疚,帮不上他的忙。 可是,内心深处,澎湃着一股声音…… 有关老师有没有读清楚我们的状况?我们不是去旅游,去学习哦…… 那么,要人家帮您处理这些东西似乎是理所当然,应该的嘛? 您曾考虑别人会不会不方便? 今天,另一位伙伴告诉我,同样的老师,对他做出同样的要求,不同的是,这次要带的是——书!!他的书! 这样,妥当吗? 来自我内心的声音:能帮您是人情,帮不了事道理。 给大家的启示:不要以为学生给老师做事都是理所当然,不要时时刻刻用老师的语气命令他人为你做事,切记哦!学生也懂得评价老师的修养。不当学生会看不起的老师……

没有评论: